結婚至今滿一年了,還沒有小朋友。

當初結婚前就跟老公說好要生小孩,只是沒有明確的日程表。

很多親戚朋友都關心我的肚皮可有消息,其實多多少少給了我壓力。

但老公說不急,結婚三、四年才有小孩的夫妻多得是,

雖然我也這麼想,但畢竟年過30了,還是有必要謹慎些。

 

今年7月想要做個"孕前檢查",政府有補助,家附近剛好省豐有配合。

沒想到那位老醫生說:「結婚一年沒有小孩就算"不孕症"!」

... ... ...

『政府是補助結婚後還沒有小孩的夫妻可以做一些簡單的檢查啊!

況且我也還沒滿一年!』

老醫生還是一樣的口吻,沒多說就要我去照超音波和抽血。

檢查出來,一切都在正常值,有一項泌乳激素在正常值但在邊緣,

所以開給我降低泌乳激素的藥,這藥還有一堆負作用,

吃的當晚我上吐下瀉、頭暈到睡不著。

我確信我找錯醫生了!!!所以就不再服藥與覆診。

 

今年8月,朋有約我去林新醫院看婦科。

朋友因腦瘤開刀的後遺症輾轉到林新醫院看何O竹醫生。

朋友說這位醫生細心又有耐心,

每一份病歷、報告都很仔細,一個病患常常看超過半小時。

在"試看看"的心態下我也去掛號了,

不過不好意思,何醫生不看一般的婦科,只好改掛林O毅醫生。

 

這醫生比省豐的醫生年輕多了,大約35~45歲吧。

說明來意之後,醫生放了衛教的PPT檔,和不孕症的PPT檔給我看。

他說懷孕是兩個人的事情,老公也應該去聽去了解懷孕是怎麼一回事。

大致說完後,我先做了超音波(從陰道深入式的),

發現我有多囊性卵巢跡象。

抽血檢查,指數也正常,會影響到多囊性卵巢的"男性賀爾蒙"指數也在正常值。

所以判斷多囊性卵巢影響的機率不大。

 

9/11經期中回診,醫生就開了排卵藥(自費/@10/每早兩顆),

安排今天9/18回診。

侵入式的超音波看到我左右共有三個卵泡,

但子宮內璧仍偏薄而不利著床。

今天又打了一劑破卵針,告訴我哪兩天行房機率高。

 

想懷孕,才發現自己知道的太少。

曾經因為檢查出的"多囊性卵巢和"泌乳激素"而心情大壞,

但檢驗出來的指數都告訴我,這些影響都不大。

為什麼要看卵泡又為什麼要打破卵針,

都是等到醫生開完處方箋上網查才知道。

希望懷孕這條路不要太漫長,因為我現在真的希望能懷個健康的寶寶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心蜜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